普通人。

你真的相信一个只认识你三天的人说出的甜言蜜语吗?

我想,这段时间我重获的自信和行动力,并不是这个人给我的。

而是我自己在突破自我的过程中获得的。

 

我必须仔仔细细梳理出所有的这个人让我不舒服的地方,坚定我的决心。这是我第一次相亲,我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是我必须正面面对。正如我的母亲告诉我的“你不要把他人想得太好了,不要试图简化事情,不是一遇见那就是白马王子的,如果他让你觉得不舒服,那就是不舒服。”

这个人运用的是本能,而他目前的猛烈追求是从社会的视角来看待的,在这么一座渺小的城市里,人人都想娶工作稳定的姑娘:医院、教育行业和政府部门。这些人有学识,也有稳定的收入。

听到这一点我就明白了一些。

求稳。

他在求稳,所以很多东西都只是我自己的幻想,而不是他真实的情况。我所认为的这个人的行动力,不过是他刻意表现的。

说实话,如果不是相亲,这种没事就刷抖音,把网络上的“女人把脑子里的水流干了就清醒了”挂在嘴边,宣称自己是“直男癌”的人。我是真的连听都不想听,看都不想看。

所以,我是到了必须,必须停下的地步了。

第一次相处的时候,他刻意咬了我吃过的黑森林蛋糕的樱桃,还告诉我这叫间接接吻。

以及上次说过的生物书的问题。

还有明明梦想是去亚马逊的猎人学校,然而和我一起蹬自行车去学校都说吃力。前军人。

高中就离开了学校,一个不愿意学习的人。

看不懂我写的长文章。

很多细腻的情感不理解。

不理解……

认为我无法理解他的情感。

在我的反复追问下,才暴露了他根本对于自己的事业没有充分的规划和想法。

呵呵。

……我真的是相当的愚蠢。

现在的问题就是,在这个人知道我住在哪里的情况下,如何干净的脱开手。

首先,最后一次见面,就一起吃个饭就可以了。

一定要在开阔的地方。表现得冷淡一些。

……千万不要再让他送你回家了。这个人太多社会的套路。

而我也太过轻信。

……我要学习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人。

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里,即使我认为自己是毫无价值的,依然有人看得到我的社会价值,我的生育价值,我的知识价值。

我也应该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的权柄。

勇敢的利用我自己的头脑。

 

从明天开始,我不会再以我认为有价值的形式回复这个人的任何消息。

这个人很可能完全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都是在自己试图画出他理解的形态。

他真的不懂我们的世界。

……

我不愿意再说自己是愚蠢的,我只是一直拒绝睁开眼睛看这个世界罢了。但是现在,我应该学会爱我自己,应该学会相信我自己。就像伊南娜一样。

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我必须利用自己的理智。

我也要请求朋友们的帮助。

我会这样做的。

评论
热度(1)

© 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