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

《寻凉之路》(又名《我只是想给我家那口子买一只冰棍tm的有那么难么》)

(摸鱼深夜六十分!)

设定:PE线之后3年,结界破碎以后的地下世界会遭受怎样的冲击呢?

 

(一)

守卫01尴尬的绞着他毛茸茸的手。他们结婚已经三年了,今天他想和02重温当初在一起的单纯快乐,然而做不到。

往日总是出现在路口的美淇淋小哥不知道去了哪里。

热域没有他的踪迹。只有扇着扇子,热的近乎昏死还嘻嘻哈哈的人类游客和享受火热的怪物们在街道上走来走去。

他突然想起来02盔甲之下汗水淋漓的鳞片,他很想看见02完成巡逻任务之后,吃着美淇淋那惊喜又放松的笑容。他有点内疚,这几年内发生了太多事情,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像初恋时那样放松的坐在一起了。

他的工作已经完成,和往常一样,上午9到12点的巡逻。

现在是下午2点,02刚刚离开,他要到下午5点才下班。

无论如何都要找到美味的冰棍,给我爱的他。

 

(二)

美淇淋小哥没有像其他一些怪物那样,抓住了商业化的大潮。从人类游客那里赚的钵满盆满。

他和过去一样,每天做一车魔法美淇淋,晃晃悠悠的推到街上卖完,然后就转几圈,不知道又晃去哪里。

很奇怪,他的生意不算很好,即使他卖的是魔法食品,也不像雪镇的两位大厨食物一样,受到人类的哄抢。

01想起雪镇似乎有一位兔女士,会卖自制的情侣冰棒。他坐上船夫的渡轮,默默在甲板上吹着不再凉爽的河风,假装没有人类在偷偷拿着手机和穿着盔甲的他合影。

下了船,他顺着人潮向前走,按照记忆向右转。他看到一株无比巨大的圣诞树,他不记得从前它这么大,这么漂亮,上面缀满了魔法的光点和人类的彩灯,雪积在上面,不时有几个人类或怪物的孩子伸手去拉,弄得满头满身是白色。

礼物堆在树下,但有栅栏围起来,一个怪物在那里抽着烟斗,略微警惕的看着路过的人们。01继续往前走。

兔子姐妹旅馆的招牌很旧了,有几个怪物正在把它卸下来。而一旁的商店招牌,已经被搬走了,换上了“蜘蛛甜品屋”。

他急忙问那几只年轻的怪物,“原来的兔姐妹呢?”

“……搬走了。”一只怪物咬着香烟,从牙缝里挤出话来。

“为什么搬走?”

“我姑姑他们嫌这里太吵了,不适合兔子,她们已经搬到王国正在开拓的偏远地区去了。我倒觉得这里很好,每天都有庆典。”年轻健壮的兔子回答。

“你管那叫庆典?我说,那只是个瘦骷髅的胡闹罢了。”

“胡闹?胡闹,你能赚到那么多钱吗?”兔子不服气的顶了回去。

01摇摇头。低下头慢慢往回走。兔子的情侣冰棒,今天是买不到了。气味复杂,吵吵嚷嚷的人类裹挟着他前行,他才发现已经错过了路口,越来越接近一个吵闹的中心。

“各位人类朋友们!我,伟大的厨师Papyrus,今天要和你们分享地下王国的新品!意大利面冰棍!”

冰棍?

人群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应和那个喇叭中传来的声音。

“按照地下王国慷慨的习俗,前一百位朋友是免费的!”

长长的队伍开始蠕动,前面的人欢天喜地的拿着一根颜色红黄相间,形状可疑的长条冰块往他这边走来,“……你知道么?社交网站上都说,这家店是世界上最难吃的,没有之一,你敢尝试吗?”

“噗,有什么不敢的,这可是魔法食物,吃了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说的对,而且紧挨着的就是那个蜘蛛萝莉的甜品店,要是感觉不舒服,马上买一个吃了就没事。”

是的,雪镇的两位大厨,一个出售充满奇思妙想的意大利面食物,一个出售蜘蛛制造的甜点,他们属于同一个公司。

01不记得那个公司长长的名字,更不记得是谁掌控着它。

他只是向着Papyrus的大房子望了一眼。面向街道的那面墙被改成了店铺的门面,几个怪物职员忙着收钱与售卖。那个从前的无名骷髅,带着高高的厨师帽,高兴的朝着面目模糊的群众挥手。

01忽然想起了他幽默的哥哥。他去哪里了呢?

他向回走,打算去河边等渡轮。

时间是下午3点11分。

 

(三)

01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瀑布下了船。

可能他只是需要宁静。

瀑布地区很美,但是密布着危险的沼泽与幽深的暗河,使它难以被大规模开发。

这可能是古老王国最后几片保持原貌的土地了。

原住民们不肯安电灯,于是黑暗的小径依旧由不稳定的水晶照明。虽然01迷路了一会儿,也跌了跤,弄污了绒毛。但是他有一种难以言表的自由感觉。

他仰面向着头顶空廓的岩石穹顶,看了一会儿。那上面的宝石闪闪发亮,没有人类挖去它们。他见过地上的星星,但在人类的城市,它们正在消失。

在这里,它们几乎是永恒的。

他继续走,想去老龟商店那里碰碰运气。不过他果然没有冰棒卖,他买了一袋子海茶,乌龟似乎因此开心了一些,还给他讲了一些关于国王和王后的古老八卦。

3点45分。

他捏着海茶,叹口气。觉得今天大概买不到冰棍了。

这里比热域安静太多了,只要绕过那些挖MTT身世的狗仔队。绕过一队年轻的探险者,就能来到老垃圾场。

01看着半泡在水里的一座座垃圾山。从前这里可是王国的取之不竭的宝藏堆,皇家科学家来这里寻找人类历史和科技材料,过不下去的怪物来这里打捞食物,孩子们来这里寻宝……

现在怪物们能制造自己的垃圾了。

01觉得自己今天想的有些太多了。他试着攀登其中一座垃圾山,我可能老了?开始怀旧了?不,我们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这一切,只是……

他的思绪被打断了,他看见了一座垃圾山背后,熟悉的美淇淋车。然后就是从山后面转出来,拉着汉堡裤的美淇淋先生,“01!你好啊!”

01有点惊讶,“你好!美淇淋先生。”

美淇淋先生继续向他喊话,也不管旁边的汉堡裤表情越发复杂,“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来买冰棍!我需要冰棍!”

“真是太不巧了!我最后一根冰棍已经卖给了Mad Dummy先生!”

什么?

“对!卖给我了!而且我不打算吃!我只想看它在这台该死的冰箱里面慢慢化掉哈哈哈哈哈!”

Mad Dummy冲出一堆垃圾浮在半空,“那台烂冰箱就是我的,以及我绝对不会把冰棍让给你的!你们这些有身体来享受生活的怪物,怎么懂得幽灵的痛苦!”

01感觉胃里一阵绞痛,“拜托了,Dummy先生。请你把它卖给我吧,我需要它,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我的爱人。今天是我们的周年纪念日,我想要给他一个惊喜。”

“嘿,Dummy。你就给他嘛,明天我给你带个脸型排,让你踩个痛快。”汉堡裤发了话。

Dummy似乎犹豫了,在空中飘荡了几下,最后说,“好吧,冰箱在那,自己去拿。”

他指了指。一台表面已经发黄的,一半浸在水中的冰箱静静靠在山脚。

01非常高兴,连滚带爬跌到水里,也不觉得疼。

他打开冰箱。

美淇淋就在眼前。

他伸出手。

一只小白狗不知从何处跳来,咬住了美淇淋,激起哗啦啦的水声,跑不见了。

冰箱里突然出现了一滩有狗味的糊状物。

01睁大眼睛,毛毡一样的手还没来得及伸回来。

下午5点14分。

他的手机响了,他恍惚的按下了接听键,“你去哪里了,01?”

“对不起,02。我想给你一个惊喜,但我失败了。”

“什么惊喜?”

“我想要给你买美淇淋,想要和你重温我们在一起的那天,那种平凡的快乐。想要弥补我这段时间对你的忽视和冷漠,我……”

01说不下去了。他脸上的毛潮乎乎的。

“别哭啊,01。我只要知道你依然爱我,和初恋那天一样,就比吃了全世界的冰淇淋更甜蜜了。何况,你的计划也是我的计划。”

“什么?”

“我也想给你一个惊喜,所以在你下班之前,买了所有的美淇淋。除了一根,美淇淋先生说要留给Mad Dummy开心用的。”

01扭头,难以置信的看向美淇淋先生,后者只是微笑着摊手。

“所以快回来吧,我们今晚上可以吃光所有的冰棍,好好的聊一聊。像那一天一样。”

 

(完)

后记:三个部分,切了今晚三个题目,【棒冰】、【papy的家】、【dummy】。

想写PE之后的地下王国,因为人类的到来而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怪物之间的感情依然是不变的。总之是个充满冲突,让人难过,但是又很有希望的时期吧。

评论(1)
热度(22)

© 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