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

……就算我假装什么都没有改变,这依旧是一个变动的世界。

它的速度非常快。如果我执意要按照自己的速度行走,我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

但是我必须这么做。

按照我的身体状况,我是肯定活不到八十岁的。那么最乐观的估计是,我的生命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一。我离所有的目标都遥遥无期,或者说并没有必须实现的目标,更多的只是愿望。

如今我行走于梦中,所呼吸的均是人间光影与碎片。

我很想赶上其他人成长的速度,但是那样我可能会破碎。不是所有人都是经过锻炼的钢材。也有些人在边界上茫然的寻找着自己从未失去的东西。

我今年二十二,我认可我即将孤独的度过剩余岁月的命运。

把它称为自我实现的预言也未尝不可。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作为倾听者继续行动。


那天晚上我倾听我的声音。

在深夜的时候,我梦见了候鸟降落到我故乡的山坡上。

那么多的鸟儿,华丽的蓝孔雀停在紫荆花树上,鹈鹕飞过空中,鹳鸟走在路旁,丹顶鹤群掠过头顶。

巨大的白色花朵在阳光下盛开着,犹如长在树上的百合。

我很快乐。


我是飞不起来的鸟。

但即使如此,我也会努力的活下去。

评论(2)
热度(5)

© 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