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

玫瑰和小王子

玫瑰觉得每天来照顾她的那个生物真是太美了。

他有着黝黑的皮肤和整齐的短发,头发像是他精心打理过的草坪,上面挂着的汗水在清晨下如露珠般反射光芒。而在此时,他就会举起橡胶河流的末端,庄严地向着天空抛洒甘露,这让她凉爽,让她渴了一夜的根部能放松下来。

她把他和清澈的水,温暖的空气,甜美的养料与笑容联系在一起。

她无比坚信他深爱着她,每天太阳升起,他运动的肌肉,坚实的骨骼,都是为了她而生。他每天离开她,都是为了第二天能从远处走来,靠近她。

他真的很美,美到让她忘记了她只是园子里五千朵玫瑰中的一朵。她的姐妹兄弟都受他照顾,倾听他的小曲,但她依然相信,撒到她面颊上的水滴是独一无二的,而传到她花蕊上的震动也是特殊的。

前辈不是说过吗,“你为你的玫瑰花费的时间,使她独一无二。”

他确实把时间花在我的身上啊。他确实如此啊。他是我的王子啊。

但是他也同时是其他花朵的。这滴清水,或露水,或汗水,也可能撒到她们身上。

她们的肉身和你一样,甚至心灵也并无不同。

你要如何留住他?

你要如何阻止你的园丁在这一天,把你的身体拦腰截断,带走你垂死的头颅,把你关在密不透风的房间里,让你在陌生人之中缓慢绽放,干枯,哭泣。

 

一只夜莺路过窗前,听见优雅的玫瑰最后的遗言:

“哎呀卧槽,这他妈的。”


评论
热度(13)

© 白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