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

神王的呼唤(其三)·苍白卿的美学杂谈及少量DLC劇情猜想

喝了一整罐爱人的酒,又写不出黑沃姆的好玩故事。不如乘此机会去白宫漫步,谈谈苍白之王的审美偏好。

苍白之王的审美,一言以蔽之,即是纯粹。

简洁的钢铁骨骼撑起深渊上方的桥梁,沉重的鋼鐵雕刻出聖巢之王六翼的印章。漫步在蒼白之王早已失落的宮殿中,聆聽沙沙作響的白色纖維,驚飛純白的蟲群,看庭臣拘謹而莊重地匍匐在地,乘上寂然無聲的傳送台,再次回歸空無一人的王座前。

蒼白之王的所有都已經沒入黑暗的歲月。

唯有純粹的容器,純粹的淚水,純粹的謎題尚且存留於此更新的世代。

(一)純粹容器——蒼白之王的美學象征

聖殿深處震耳欲聾的沉默者,誕生於神與虛空之手的容器。

唯一完全成型,到達最強形態的純粹容器。在法術與鎖鏈中閃耀著蒼白之王的驕傲光輝。

所謂美,正是力量與和諧的高度凝練。

拖曳身後的長袍是宮廷生活繁文縟節最後的存留。而它真正能夠體現白王審美的,乃是它的力量與身軀。

任何曾經與純粹容器對戰的人都不會忘卻它已經被徹底雕琢和改造過的軀體。瘦削,高大,靈敏,有著完全不同於蟲子天生勾爪的靈活手指,粗細恰到好處的腰身,莊嚴高聳的冠冕。

還有它攻擊的方式。簡潔,致命。

蒼白的法術流動在它的虛空軀體之內,令它得以用手指放出奢華閃亮的尖刺。更能與大地共鳴,令巨劍自下暴起。最迅速,最優美,甚至巨劍之上還有著細膩挑剔的紋路。

近戰三連斬擊,反手舞劍,柔韌至極。重擊之力堪比神明。衝刺格擋之時,與聖巢之女姿態無二,暗示兩者格鬥基礎同出於一位訓練者之手。

虛空提供無限的潛力。而白王則以漫長的時間開掘它。

它的一舉一動都是我們窺看那位王者的橋樑。

他是否嚮往高等生靈那高大的姿態?是否同等英武,不將法術視作唯一的攻擊,而是注重骨釘技巧的基石?他是否親將容器與大黃蜂共同訓練,視其為聖巢之子與聖巢之女?

在這個故事裡,問題難以得到回答。

但我們能看到的是,他將它雕刻得無懈可擊。至於我們這個非凡的小主角嘛,才能把這個替蒼白之王出戰的容器,打得只能狼狽地探出虛空捲鬚。

鐵匠捶打骨釘,追尋純粹。

劍客揮舞骨釘,追隨純粹。

而白王則重塑造物,使之化為純粹。

白王所好,白王所願,白王的榮耀,都集於這個被遺忘的神子一身。在漫長的世代之後,他所留下的遺產,不唯是聖巢諸蟲的心智,更是這個被玷污的純粹之美的化身。

望它一眼,我們便知道沃姆曾經有著怎樣的雄心與夢想。與它一戰,我們便知道萬物皆無法對抗流逝的時光。

(二)純粹之淚——蒼白之王的遺孀

“大人莫非是……【他們】的一員?”尋神者如此說道。

她自我幽囚。但我們都清楚,這個王國被蟲與根滋養著。他是統御萬民的蟲,她就是滋養萬物的根。

在五門,她的姿態舒展,猶如一張巨傘。白宮的背景中也有巨樹的蒼白之根,當年她尚未離開之時,宮殿也被她的美麗照亮吧。

“我幾乎感覺到……親愛的沃姆,又回到了我的身邊……“

白夫人身形巨大,尚未經歷沃姆所遭遇的“轉變”。然而他們之間的愛卻未受形態的影響。

可說如果沒有這位溫和而堅決的白夫人,蒼白之王的美難以折射出現。她是他的配偶,輕緩的鋼琴屬於她,悲哀的每週目只能傾聽一次的鋼琴版本空洞騎士主題曲,就在他空洞的王座上響起。

訴說他們之間的分離與寂寞。

一個故事如果沒有倖存者來講述,就會永遠遺失。一段旋律如果失卻演奏者,就再無機會復活。

蒼白之王的遺孀,為他演奏漫長的輓歌。

她依舊與當年一樣守護著他和她創立的聖巢,只是失卻了明麗的眼睛。她不再如夢境中一般光輝而純粹。而他,甚至蹤跡全無。

蒼白之王的美,在她的歎息與淚水中。

(三)純粹之謎——新世代何去何從?

DLC的內容已經在聖誕節冒出一個頭了,各方也紛紛推測究竟是會推出前傳還是接著五門結局的後傳。因為此前TC已經在問答中就黑沃姆提問回答希望可以做更多關於五騎士的內容,但這次五門結局之後的TBC也實在頗有分量。

我個人認為,其實這兩者並不矛盾。很大概率是繼續後傳,但是這個後傳中解決的卻是王國古老的仇敵。

後傳中很可能出現的新王國地圖就是【鋼鐵王國】,以及可能的【白骨之森】,還有小概率會出現新的BOSS RUN【蒼白庭院】。

這三者的預測分析請聽我慢慢道來。

我們目前已經知道了櫻桃說過,打算講述一個不同的故事,引入新的王國。(聖誕節的消息也表明了這次的刺客是【鋼鐵刺客】)而在鋼魂模式裡,我們發現了一個特別的人物,鋼鐵之魂【吉恩】。這個人物的設計一眼便可看出與眾蟲格格不入,且有大量特殊的對話。特別是在玩家拿到虛空之心之後,吉恩會明確表達,之前對於你的判斷有誤,你“像是主人們(masters)”。

而你在普通模式拿到虛空之心之後和吉吉對話,她也會提到masters。

這兩位人物所提到的主人,究竟是什麼?和虛空到底有什麼關聯。

這就要提到被刪除的【白骨之森】地圖與其神秘的boss了。

當初的白骨之森其實毗鄰白宮,而且從設計圖來看,白骨之森有非常多形似大型沃姆尸骨的部分。據說當初的白骨之森是追逐戰,有一個不斷追逐玩家的boss。

好吧,我承認我是太希望這就是【黑沃姆之戰】裡的那個神秘人物黑沃姆了。沒說過追逐戰就必然是一張巨口在後方吞噬著。但是為什麼不呢?

黑沃姆(black wyrm),很明顯,與蒼白之王同屬一個種族,但卻與其色彩相反。

蒼白的事物,在這個故事中與靈魂密切相關。

黑暗的事物,則是與虛空紧密相连。

我想,我敢大膽的做出假設,這一次前來刺殺大黃蜂的鋼鐵刺客,那身鋼鐵盔甲神似白宮設計的sharp,就與這個宿敵黑沃姆有關聯。

如此一來,五騎士的敵人尚未消滅,五騎士的故事也仍有機會講述。

我甚至認為,聖巢的能源是靈魂,而鋼鐵之國的能源則是虛空。我們的小騎士開場動畫自聖巢之外的呼嘯懸崖而來,而在淚城,大黃蜂曾直言我們的靈魂出自“兩個虛空”。

還有一個虛空,是否來自聖巢之外的王國?來自我們鋼魂模式下的那一個?

在新的故事中,先輩得以存活,但是曾經屬於它的使命已經完結了。它可以繼續活下去,活在早已腐朽的記憶中。但也說不定作為聖巢最寶貴的遺產,會被這一次的刺客們看中。

大膽推測,此次前來聖巢的鋼鐵刺客不僅是為了刺殺聖巢之女,也可能是為了帶走容器。(當然這種猜測分分鐘大暴死,誰也不是櫻桃肚子裡的蛔蟲對不對)

黑沃姆恐怕比任何人都更適合給予空洞騎士新的目標和使命。

或許空洞騎士的故事真正完結,是作為鋼鐵騎士的時刻。成為聖巢之女的敵人?

白王的時代已經終結,但是留下的空洞騎士該何去何從呢。

最後一提蒼白庭院,這只是根據那張只有一首歌曲的專輯和奧格瑞姆的話猜測的啦。奧格瑞姆曾經說過,蒼白庭院中有著眾多之前的偉大騎士雕塑(?),我想櫻桃說不定會想給坑裡填一鏟子土。


哎,說了這麼多,最牽動我心的其實就是我們好不容易救下的,空洞騎士的命運。

說實在的,誰都希望有個好結局。白王回來,夫人復明,小騎士蹦蹦跳跳,小姐姐也回家。但是這不可能啊。

如今留給先輩的就是宮殿的斷壁殘垣,失明的白夫人,幾乎空蕩的聖巢。還可能有著吞噬一切的虛空黑霧。

它早就無家可歸了。

我寧可希望在鋼鐵之國能夠給它第二次的生命,第二次的機會。

黑沃姆這個名字,聽起來多像是它父親的兄弟啊。






评论(7)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雅 | Powered by LOFTER